2021《温州大事记》
时间:2022-11-03 字号:[ ]

2021 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的新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开展“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庆祝建党 100 周年的高分报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9.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 9.8%、10.5%,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奠定坚实基础。
    记录历史瞬间,见证伟大时代。由温州市档案馆编纂的 2021 年《温州大事记》,客观真实地记录了该年度温州发生的大事、要事,以及全市各系统行业所做的工作,反映了社会各界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