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上午,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张蜀孟、陈红宇及4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专题内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徐伟中就学习研讨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自觉。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地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把信访人当家人、把信访件当家书、把信访事当家事,进一步提升档案查阅服务效率质量,加大民生档案的接收开放力度,充分发挥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优环境提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