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地方特色 强化固本创新 —— 文成县推进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带队调研文成县档案工作。徐伟中一行先后考察玉壶镇、大峃镇乡镇档案馆的创建进展,详细了解档案库房建设、镇村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等事项,并现场查看了文成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文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成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馆馆长张淑芳就今年档案工作和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档案可视化系统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徐伟中副秘书长对文成档案工作以及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去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在一周年之际,要持续深入开展对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体现工作作为。在高标准完成“两类档案”基础上,全力做好“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等“三重一特”档案的归集工作;三是突出项目创新。积极做好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全国试点“后半篇”文章,重点抓好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和乡镇档案馆建设;做亮文成“侨”品牌,推进档案可视化系统建设,争取成为省里试点项目;四是强化人才培育。完善档案管理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五是守牢安全底线。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要落实防汛防台档案应急预案准备和处置,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