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温州市档案馆组队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馆际间互学互促平台,推进全市各综合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步伐,6月17日,温州市档案馆副馆长陈红宇带领市馆及部分县(市、区)档案馆相关业务人员,赴浙江省档案馆观摩学习档案保护、档案开放审核等业务工作。



在省档案馆一楼展厅,大家参观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整个展览充满了科技感和震撼力,让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了浙江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社会各方面、各领域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省档案馆技术保护处处长莫剑彪给大家展示了先进的档案保护设施设备,并详细讲解了档案修复、消毒、仿真、多媒体制作、缩微制作等业务流程,拓展了大家对档案保护技术工作的视野。在二楼查阅大厅,省档案馆管理利用处二级调研员胡春霞就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开放审核等档案业务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档案开放与公布、利用与共享的关系进行深度解读,让大家深受启发。



此次参观学习尽管时间短暂、行程紧凑,但是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干货满满,对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保护、档案开放审核等业务有了新的思考点。市档案馆后续将继续组织馆际学习交流活动,做深做实馆际互学互促平台,全面推进温州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