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温州人·最美兰台人”风采展示】德力西集团档案主管 —吴志薇
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吴志薇获评第一届“最美兰台人”(前排左二)叶丞豪 摄

吴志薇,一位普通的民企档案管理人员,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从业理念,为全面记录、保存德力西三十多年历史,更为德力西长远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2004年,吴志薇调入德力西集团档案室工作。尽管档案工作单调、繁琐,但她从未抱怨,而是全身心投入到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之中。2010年,集团公司决定争创档案目标管理省级优秀。从当年5月份开始,她放弃了双休和节假日,放弃了陪孩子的时间,每天加班加点,一头扎进堆积如山的原始档案之中。她制定和修改一整套档案管理制度、办法;充实了各部室兼职档案员队伍;整理了几大类档案;新增两间库房,改善了档案管理的软硬件设施;导入信息化工具,加强了档案管理的数字化运用。她编制10多种检索工具,编写10余种编研材料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对德力西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省级认定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阅等方式,考评组检查了德力西档案管理的工作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她在档案管理岗位上工作18年,主导德力西档案管理从省级良好向优秀的跨越,让档案收集更便捷、管理更缜密、查询更精准、利用更充分,为德力西成功中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嫦娥工程、北斗卫星导航工程等提供了档案服务和支撑。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荣获温州市先进女职工、乐清市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德力西先后获得国家档案工作优秀集体,浙江省档案管理示范企业,温州市非公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