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助力企业发展 数改提升档案效益
——市委副秘书长徐伟中赴洞头区调研档案工作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带队调研洞头档案工作。徐伟中一行先后赴浙江诚意药业服份有限公司、东屏街道东岙顶村,分别了解民营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档案数字化建设和利用等情况。洞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铁,区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童王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林铁副书记围绕档案服务中心大局、档案核心业务推进、档案文化宣传、档案规范治理、档案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徐伟中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洞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提升服务中心能力。进一步做好“三重一特”档案的归集工作,围绕资政育人、中心工作、群众利用等方面,结合洞头档案特色,在档案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为民企做好档案指导服务,切实发挥档案数字化、档案全生命周期的最大效益。三是深化档案宣传工作。深入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以“最美兰台人”推选等活动和载体凝聚档案人的精神和干劲,持续放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推进档案队伍建设。档案工作做的好关键在人,要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人才培训机制,发挥好内部档案人才和外部专家学者的作用,产生叠加互动效应,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