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张蜀孟、陈红宇分别作交流发言,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程,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必选教材,是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必备读本。全馆上下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从中了解党的领袖奋斗的历程,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紧扣“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示范学、全员发动学、紧跟足迹学、结合实际学,深入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对标对表,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对标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部署的新任务,找准档案部门的坐标定位、工作着力点,对标赶超、奋勇争先,全面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确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档案力量。三是要聚焦聚力,高质量抓好档案馆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聚焦聚力今年各项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努力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我市打造“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