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林生豹调研指导文成档案工作
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林生豹调研指导文成档案工作。林生豹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吕金记,县委办主任、档案局局长张敏,县委办副主任、档案馆馆长张淑芳,档案馆副馆长纪泽锋及局、馆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档案馆库房、整理室、消毒室、修复室、数字化加工场地、机房等场地,随后到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馆馆长张淑芳就档案综合考核、指数评价、行政执法监管等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档案馆馆藏档案保护保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档案数据安全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三方面进行汇报,县委办主任、档案局局长张敏汇报下步工作思路,县委副书记吕金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紧盯短板,全力强化攻坚克难;要紧盯文成特色,打造“侨乡”档案亮点;要紧盯考核目标,争取提升排名位次。




林生豹一行对文成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会市调研组成员对文成档案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生豹就文成档案新馆怎么“落地”,人怎么“用”两个问题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扎实推进档案新馆建设。要保障档案专业人员的配置,档案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档案资料的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