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温州大事记》
时间:2023-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以科学精准的策略坚决防住疫情,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稳住经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奋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市生产总值8029.8亿元、增长3.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7和0.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73326元、38482元,分别增长5.2%、7.4%,城乡收入比进一步缩小。

记录历史瞬间,见证伟大时代。由温州市档案馆编纂的 2022 年《温州大事记》,客观真实地记录了该年度温州发生的大事、要事,以及全市各系统行业所做的重点工作,反映了社会各界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