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近代农民起义历史研讨会在平召开
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下午,由平阳县档案馆主办,乐清市历史学会、平阳县历史学会承办的浙南近代农民起义历史研讨会在平召开。乐清、瑞安、龙港、平阳等地历史学会12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清末金钱会、红巾军起义历史,作了《浙南红巾军起义始末》、《关于深化金钱会历史研究的思考》、《金钱会南征始末》、《金钱义记研究》等专题发言,就浙南近代农民起义相关史实展开讨论,并鉴赏了平阳县档案馆馆藏档案史料。与会专家学者观点明确,分析入微,学术功底深厚,发言引经据典,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浙南近代农民起义历史研讨会会场



平阳县历史学会会长陈彤发言



乐清市历史学会会长周开阳发言



平阳县史志办副主任胡进士发言



乐清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朋强发言



与会专家研究讨论


最后,主办方平阳档案馆馆长杨守总讲话。杨守总指出,此次研讨会规格很高,是平阳历史研究和档案工作的大事盛事,与会专家分别就自己研究的领域作了很好的发言,深受启发。杨守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二是要充分挖掘历史研究价值,为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加强档案征集,积极提供档案征集线索,为历史研究提供更多档案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