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档案馆召开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下午,平阳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县档案馆馆长杨守总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平阳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会前,班子成员多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杨守总代表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按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刻剖析巡察指出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动真格、“有辣味”,为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守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增强结合。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档案改革创新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真正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