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档案馆集体收看
“档案法实施条例公益大讲堂”直播讲座
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1日、12日,鹿城区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收看“档案法实施条例公益大讲堂”直播讲座,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加强档案事业法治建设》;二是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实施条例》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解读。


培训结束后,部署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实施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将其细化落实到档案工作要点中,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等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实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组织档案法宣传工作,扩大档案法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引导社会公众树牢档案法治意识,增强保存爱护档案资源、依法合理利用档案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利用好《档案法》,在普法释法工作中稳步推进鹿城区档案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