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暨
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林生豹主持召开市档案馆2024年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静雪到会指导。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蜀孟副馆长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馆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市档案馆《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保密教育短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档案姓党”的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把“为党管档”的政治要求落实到档案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夯实组织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清廉底色更加鲜明。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要深化“铸魂固本”抓学习、强党性,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作风、强能力,推动档案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抓廉洁、强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2024年,市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助力全市实施“强城行动”、冲刺“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贡献档案力量!

张静雪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并对我馆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明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三是要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近期上级纪委机关下发的相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高度重视档案的保密工作,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