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档案馆走访岩画专家陈晓明
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档案征集和档案编研工作,4月16日,瓯海区档案馆副馆长刘焕雷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走访岩画专家陈晓明。

走访中,了解了陈晓明从事岩画研究和收集书画、文物等的经历,并就编研岩画相关课题等内容展开探讨。刘焕雷向陈晓明发出聘请其为档案特邀顾问的邀请,陈晓明表示非常愿意成为档案特邀顾问,将在档案征集、档案编研等方面多多提供线索和建议意见,为瓯海档案工作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陈晓明,浙江开盛律师事务所书记、主任,瓯海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中国岩画学会会员。他从2016年开始从事浙江岩画的实地寻访、踏勘、研究,多篇论文登载于《中国岩画》(中英文)期刊,《科学24小时》等期刊及报纸,出版《寻访浙江岩画》,在温州市美术馆举办《岩镌古越,墨拓万年》古越人岩画展,被誉为“寻访浙江岩画第一人”。2022年,陈晓明曾将浙江开盛律师事务所保存的历史司法档案1028多卷捐赠给瓯海区档案馆。